宝鸡公交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线路 站点

本站非宝鸡公交公司官方论坛,论坛网民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请大家文明上网,理性讨论,一起携手共建和谐论坛。

查看: 2013|回复: 74

400P记录过去的一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9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免费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8:43 编辑

自去年七月份定制公交那篇帖子后,我貌似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在论坛发过帖了。其实自去年冬天以来就打算发的,但因为生活总是很忙碌,而且有一段时间身体垮掉了,外加晚期拖延症缠身,所以直到今天积压了四百张图才发......大家就跟随本帖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吧
过去的一年,对宝鸡公交来说,是沉寂萧条的一年,某司隶属交通局后,我们所共同期待的大发展大进步并没有出现,反倒是一场猝不及防的冷落打压扑面而来。在这一年的寒冬中,交通局没有如期给某司拨钱来采购新车,致使骊山LS6103B无法投身本该“退休”报废的宿命,不得不继续拖着老旧的身躯,以极差的车况穿梭城市街头,承受那本不该负担的载客任务,3415455路的司乘与乘客也只好咬紧牙关默默忍受报废车糟糕的乘驾体验与时常故障导致的大车距。除此之外,25路已存在一年之久的用车缺口也一直没能得到重视与妥善解决,仅仅是靠各线路抽车支援来维持。过去的一年中并没有开通任何一条新线路,定制公交开通的步伐也频频因要“照顾”车少价贵态度差的客运班车的利益而受阻(譬如钓鱼台定制公交 西府老街定制公交)。许多地区的出行问题,最终没能得到“开通公交线路”这一皆大欢喜的结局,取而代之的是披着公交外衣而可以明目张胆超载的客运。虽然没有新线路,但K152030608384路先后进行线路调整,在这其中既有值得称赞的,也有弊处颇多的,具体内容在后文中细说吧,这里就暂且不谈了。除此之外,人尽皆知的车距拉大,市井传言的工资问题等等值得诟病的话题都与某些有关“公交都市”创建的规划畅想宏图形成鲜明对比,令人不由的感到失望。不过随着前段时间有关充电桩、纯电新车采购等消息的流出,似乎又让人看到了一丝曙光。但愿过去的一年交通局都在蓄力攒大招,接下来能全心全意发展公交,创建“公交都市”吧。
回归正题,首先来关注一下总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手机支付。目前已支持支付宝刷码,与微信对接似乎还需等些时日?新卡机的使用基本一目了然,样式也比较好看(好像二公司的卡机和一公司 三公司略有不同?中部略微凸起,感觉怪怪的),总之很不错,大赞之。
IMG_20180721_12050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好评度 +25 收起 理由
小狠先生 + 15 赞一个!
就我没素质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8:46 编辑

  16路新车
中车TEG6106EHEVN0924部。更换16路原有25-1(被追尾撞爆气瓶烧毁)-1(改装救援车)部恒通CKZ6116NA4,旧车投运130路,自此16路与20路一并成为宝鸡公交首批全空线路。致敬DJ1的涂装很...有情怀(实在想不出什么话形容了)......
IMG_20171002_143446.jpg

IMG_20171002_143339.jpg

IMG_20171002_143703.jpg

IMG_20171002_142916.jpg

IMG_20171002_144422.jpg

图片是去年国庆节假期期间拍的,同时体验了16路一个往返。除了发动机噪音略大外,此车给人的整体感觉较好。但毕竟是混动,尾封和后山削减了载客量,体验时虽然并非高峰期,但仍出现了沿途乘客挤不上来,被迫等后车的现象。
另,162012年末换JS时买了25辆,13年换CKZ时同样为25辆,如今换混动却只有24辆,真是充满了一公司特色......
IMG_20171002_150429.jpg

IMG_20171002_150308.jpg

IMG_20171002_14394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8:50 编辑

IMG_20171002_150544.jpg

虽然由普通车升级为空调车票价仅提升了0.5元,但一路上仍有不少乘客抱怨空调车不实惠,只有夏天能享受空调却需要一年四季掏空调钱。车走到温家寨时,一位老大爷指着马路对面的5WG说道:“这车多好的,把窗户打开也凉快,拉的人还多”......或许大家接受空调车还需要一个过程吧。
IMG_20171002_145957.jpg

IMG_20171002_145438.jpg

IMG_20171002_144301.jpg

IMG_20171002_150336.jpg

与早前购买的CKZZK空调车不同,此车的空调出风口没有开关,夏天开空调时冷风会直吹靠窗侧乘客头部,外加16路线路较长,全程55分钟下来,乘客难免会产生不适,希望某司在今后采购新车时,能要求厂家给出风口安装开关,照顾老年与身体虚弱的乘客。如果某司有空了能给这批车加装出风口开关,那就更好了。
IMG20171002101900.jpg

IMG_20171002_145902.jpg

IMG_20171020_04352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8:55 编辑

IMG_20171002_144947.jpg

我个人挺喜欢这批车的,中规中矩的造型与简约清爽的涂装都比较对我的胃口,心血来潮下拍了不少图......
第一次买中车TEG不知道某司还满意不?个人比较支持今后继续购买,再怎么说,这家伙起码比CKZWG之类的好的多吧......
IMG_20171002_144041.jpg

IMG_20171002_145334.jpg

IMG_20171002_144738.jpg

IMG_20171002_144640.jpg

最后吐槽一下广告公司,后置车广告按曾经15路(81路)JS那样贴不好吗?如今空出了前脸却贴近了窗线,留出了窗线以上的部分但贴入了车尾黑玻璃区(2070路直接贴在后挡风玻璃上),实在是有点影响美观......
IMG_20180216_165942.jpg

IMG_20180211_115545.jpg

IMG2018021812291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00 编辑

  20路新车
宇通ZK6105CHEVNPG32部。28部用于更换20路原有25部扬子江WG6100,旧车投运2183路;4部用于7路加车(然而总觉得二公司会在某天把车要回来),自此20路升级为全空线路。或许是为了让那47路加车与原配车统一涂装吧,此车延续了先前很清新很好看但却让人有点审美疲劳的蓝色涂装。
IMG_20171004_181954.jpg

IMG_20171004_181705.jpg

IMG_20171004_181500.jpg

IMG_20171004_182333.jpg

气瓶底置,电池顶置,车内布局未改变的情况下取消了尾封,严重好评。
车内最后一排风道同70路凹陷了进去,防止乘客碰头,很贴心。
IMG_20171004_183633.jpg

IMG_20171004_182257.jpg

IMG_20171004_18265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02 编辑

IMG_20171004_183441.jpg

图片分别是去年国庆节和春节期间拍摄的,去年国庆节,刚到文兴路便狂风大作,飞沙砾石,没拍几张图便大雨倾盆,无语......
IMG_20180212_140821.jpg

IMG_20180210_153414.jpg

IMG_20180216_171507.jpg

IMG_20180216_171408.jpg

同样吐槽广告。
IMG_20180212_140405.jpg

IMG_20180212_140646.jpg

IMG_20180216_17155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06 编辑

  28路新车
恒通CKZ6116HNHEVD518部。更换28路原有18部恒通CKZ6116NA4,旧车投运35路,自此28路升级为个人比较支持的空普对半线路。涂装还可以,不难看。
IMG_20180218_152017.jpg

IMG_20180218_151234.jpg

IMG_20180218_151520.jpg

IMG_20180218_152228.jpg

对此车的整体感觉一般。车内布局不错,但噪音比ZKTEG大,抄袭的造型也令人曾经一度难以接受。
在所谓新能源的浪潮中,某司第一批新车就想到了老朋友恒通,但恒通先后因电池问题、骗补败露,还有传言中的股东斗法,硬是拖了一年多才交车......另外,恒通被重庆民企接手,传说今后会转型做垃圾车!?所以有种预感,这批车会是宝鸡的最后一批恒通。
IMG_20180225_133518.jpg

IMG_20180225_13355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11 编辑

IMG20180302090809.jpg

IMG_20180225_133035.jpg

还有一些小插曲,在火车站拍车时被倒腾手机的纠缠,在南站拍车时被黑车司机骚扰,真是给人留下阴影了。
IMG20180805092132.jpg

IMG20180805092146.jpg

IMG20180805092208_1.jpg

还拍到了运行“一带一路直通车”(行政中心—宝鸡会展中心)的恒瑞。据观察,当天28路至少抽了五部车来运椅子。遇到的四趟车中三辆往返都是空车,一辆去时载了一个人,返程空车。此外,还遇到过16路出车跑“一带一路直通车”。
接送为人民服务的领导当然得用最新的空调车啦,1628路车距拉大都不重要的......
IMG_20180721_200350.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20 编辑

四  K15路改线
K15路由原线改经陈仓中路、南环路、虢磻路绕行,不再经过虢镇东西大街。其实简单来说就一句话:K15路从虢镇街道中被赶了出来。
真是充满陈仓特别行政区特色的线路调整,为了某客运这少数人的利益,牺牲大部分乘客的便捷。某局还美其名曰“为缓解虢镇街道交通压力”,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种苍白荒诞的辩解或许只能骗骗三岁小孩罢。自己胡作非为还要人家交警背锅......
IMG_20180801_125118.jpg

虢镇街道退步回了六年前,仅仅拥有一条公交线路。
IMG_20180801_125057.jpg

IMG_20180801_125219.jpg

IMG_20180801_125332.jpg

把视线回归到K15路改线的正题上。
K15路自陈仓大道经陈仓中路进入南环路,陈仓中路上设“陈仓区政府”站。
IMG_20180721_195726.jpg

南环路一瞥。
南环路被耽搁了这么多年的出行问题终于在这次特别行政区的胡作非为中被阴差阳错的解决了,南环路上的居民自然会比较开心。
IMG20180721155007.jpg

IMG2018072115501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25 编辑

K15路在南环路上与83路共同停靠“佳苑新城”、“永盛苑”、“世苑国际”、“陈仓市民中心”、“高速路口”共五站。“世苑国际”站原名为“陈仓车管所”。
南环路上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由绿化带间隔开来,每隔一段距离便会有一个比较窄的开口。部分站牌设于两开口间的绿化带中(如“世苑国际”站),乘客需要站在马路上等车,比较危险。这些站牌都是2016783路开通时匆忙安装的,选址不合理也情有可原,希望广告公司有空了能来实地考察,对站牌位置进行调整,方便乘客候车。
IMG20180721160844.jpg

IMG20180721160204.jpg

IMG20180721155649.jpg

“陈仓市民中心”南站牌在一棵树后,比较无语......
IMG20180721155018.jpg

IMG20180721154302.jpg

南环路上的K15路。
IMG_20180801_132254.jpg

随后K15路经虢磻路回到原线。
西宝中线(虢蔡路)一瞥。
IMG2018080109103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28 编辑

IMG20180801091043.jpg

IMG20180801084331.jpg

IMG20180801091025.jpg

15路系列越来越壮大了。
即将换车的15路。
IMG_20180801_131213.jpg

IMG_20180801_131326.jpg

K15路。
IMG_20180801_132020.jpg

IMG_20180801_13082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36 编辑

IMG_20180801_131037.jpg

15路高峰大站快车。
IMG_20180721_195941.jpg

15路直达定制公交。
IMG_20180801_125516.jpg

还有因虢镇渭河大桥维修管制致83路绕行而临时开行的83路区间。
严重表扬某司对于修桥的应对方案,83路绕行凤凰大桥继续前往吉利工业园,临时开行83路区间填补南环路线网空白,大赞之。
IMG_20180801_131913.jpg

IMG_20180801_131940.jpg

IMG_20180801_125657.jpg

IMG_20180801_125806.jpg

IMG_20180801_12591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39 编辑

  20路改线
20路途经宝光路由鱼水路改经教育东路进入滨河大道。据说这是因为一场车祸而导致的改线?宝光路与教育东路十字有红绿灯,确实比鱼水路口更安全些。
教育东路一瞥,道路中央绿化带中黄心粉边的月季十分漂亮,路东侧一整面墙的爬山虎也很怡人。
IMG20180429153515.jpg

20路在教育东路上双向设有“教育东路”站。
IMG20180429153539.jpg

IMG20180429153429.jpg

扯个题外话,这条路究竟叫什么?南段名为“龙山路”,中段叫“美伦小区路”(城市道路还能以小区命名?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北段名为“教育东路”。
再发几张20路。
IMG_20180430_172156.jpg

IMG_20180430_172301.jpg

IMG_20180430_172353.jpg

IMG_20180430_17260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43 编辑

IMG_20180722_152138.jpg

IMG_20180722_152327.jpg

IMG_20180722_151933.jpg

IMG_20180722_152015.jpg

IMG_20180722_153502.jpg

IMG_20180728_151953.jpg

IMG_20180728_15215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47 编辑

  25路改线
25路终点红旗路由原地掉头改为经新宝路、中山路、红旗路循环。
循环式终点历来备受争议,有人认为这样能扩大线网覆盖范围,有人则觉得如此使得部分路段“有去无回”,相关站点的乘客不得不白白花费时间乘公交绕路。我个人更倾向于前者,我认为如此调整固然有不足,但利大于弊。
去年四月份的调整,八月拍的图,大家还能回想起来吗?那时西关宝中路施工,7路暂时同9路在新宝路调度。
IMG_20170805_151916.jpg

IMG_20170805_151423.jpg

再发几张7路。
IMG20180209111925.jpg

IMG_20180302_114807.jpg

IMG_20180721_121045.jpg

IMG_20170819_171018.jpg

IMG_20170819_17104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52 编辑

运气比较好,还拍到了20路新车同批的7路加车。
IMG_20171001_140913.jpg

回归正题,25路单向停靠“新宝路”站。
IMG_20170805_151716.jpg

25路从新宝路经西关跨线桥进入中山路。
IMG20170805115703.jpg

中山路一瞥。
太阳很毒辣,去年夏天40度的酷暑还历历在目。
IMG20170805121047.jpg

25路在中山路上停靠“西关”、“昌炎•世福大院”、“红旗路北口”共三站。
IMG_20170805_15195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56 编辑

IMG_20170805_152545.jpg

mmexport1506092007344.jpg

随后25路经红旗路回到原线,返程单向停靠“炎帝园”站。
IMG_20170805_151034.jpg

  30路改线
30路斗中路终点由原斗中路、大庆路、宏文路循环改经斗中路、金台大道、宏文南路、宏文路循环。这么说可能有点绕,简而言之:绕的圈更大了。线路覆盖范围扩大,供乘客换乘的线路增多。个人认为这是一项不错的调整。
斗中路一瞥。
IMG20170819155247.jpg

30路在斗中路上停靠“斗中路 斗鸡中学”(返程“斗中路北口”)、“高速客运中心”共两站。
另外,吐槽一下同站不同名现象。
IMG_20170819_171226.jpg

IMG2017081915423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19:59 编辑

宏文南路一瞥。
拍图时,银泰城、东岭的宝鸡第一高楼还未开张,宏文南路略显冷清,如今此处早已是车水马龙......
IMG20170819161628.jpg

IMG20170819161826.jpg

IMG20171002112403.jpg

候车亭已安装就位。
蹊跷的是道路西侧有公交专用道,路东却没有。
IMG20170819162105.jpg

IMG20170819161812.jpg

经过宏文路与大庆路(东风路)十字,进入宏文路。
IMG2017081916095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20:04 编辑

IMG20170819160250.jpg

30路同1路于路口十字不远处单向设有“解放军第三医院”站,30路延伸宝鸡南站后便取消此站,1路不受影响继续停靠。
话说,这堵墙后便是未来的斗中路公交枢纽站?
IMG_20170819_171542.jpg

换车前后的30路。
IMG_20170909_145548.jpg

IMG_20170819_171452.jpg

IMG_20171001_193333.jpg

IMG_20171001_194153.jpg

 楼主| 发表于 2018-8-9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ai 于 2018-8-9 20:07 编辑

还特意拍了几张翻身的1路,不仅有了空调车,还换上了半新的大功率普车。
IMG_20171001_180627.jpg

IMG_20171001_180912.jpg

IMG_20171001_192844.jpg

IMG_20171001_193455.jpg

IMG_20180429_170422.jpg

  30路延伸
30路由宏文南路经人防隧道、天玺路、渭滨大道、高新二路、站前大道延伸至宝鸡南站。
个人认为这项延伸很合理,不仅扩大了金河尚居向东、宝鸡南站向西的公交辐射范围,还同时填补了天玺路、高新二路、站前大道西段的线网空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安居房东星花园、朴西佳苑的出行问题。
306084路之所以能有如此合理的调整,还得感谢以素质为首的各位对某局的监督与鞭策。
高新二路一瞥。
太阳很毒辣,伴着一路几乎可以忽略的小树苗树荫走来,感觉肤色又深了一度......
IMG20180724102808.jpg

IMG2018072410275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宝鸡公交论坛 ( 陕ICP备09021108号 )

陕公网安备 61030402000029号

GMT+8, 2018-10-17 21:32 , Processed in 0.18528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